您知道无证销售隐形眼镜的后果吗?

发布时间:2020-04-29 17:26:57


       近年来,随着90后、00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隐形眼镜热度不断攀升。据预估,到2025年,隐形眼镜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10亿元,其发展空间或超过欧美市场。正是在利益的驱使下也存在着一些不法商家为了谋取利益,非法出售劣质的隐形眼镜,市面上还会有小商贩存在侥幸心理去摆摊卖美瞳,更有甚者将美瞳藏在化妆品之中,遇到前来问询的顾客才把东西拿出来给他们挑选。“我们都卖回头客,就是因为质量好。我们家有微信,你加一个,在上面就能挑选,如果商场这些天查得严,我们就给你快递过去。”店家称,商场不时会有检查。“但你放心,质量没问题。”

      这些商家都在没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出售隐形眼镜,这种情况在《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是不允许再发生的,有关部门将会加大对隐形眼镜行业的监督和管理,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办理正规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方可进行售卖。如果没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销售隐形眼镜将会面临严厉的处罚。
      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生产经营的医疗器械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材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医疗器械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10倍以上20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5年内不受理相关责任人及企业提出的医疗器械许可申请:(一)生产、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的;(二)未经许可从事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活动的;(三)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的。
      眼睛是非常脆弱敏感的人体器官且很多伤害不可逆,作为经营角膜接触镜的单位,必须具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拥有检查室、配戴室、验光室等场所和专业设备,配备专业的验光师,同时,必须严格登记进货渠道、销售记录,建立完善的回访、追踪、复查等售后服务体系,这不仅是对消费者负责更是对自己的负责。   

信息来源:


微信号:ylqxzcnet 请添加微信咨询

咨询电话:18633851828    

咨询电话:13001809905    

咨询时间 早8:30至19点,周六周日不休息。

政策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