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备案?还在傻傻分不清?

发布时间:2022-03-04 10:38:55


       医疗器械按国家规定总共分一类,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的分别。一类的医疗器械最是简单了。这可以直接写入经营范围中。不用做任何的审批。二类有些不同,因为需要对其安全性、有效性应当加以控制的医疗器械。所以需要到市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三类医疗器械是最高级别的医疗器械,也是必须严格控制的医疗器械,是指植入人体,用于支持、维持生命,对人体具有潜在危险,对其安全性、有效性必须严格控制的医疗器械。所以一定要审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

       说到这,有朋友可能会问,“若是办理三类的医疗经营许可证,因为经营范围中还有二类医疗器械的销售,还需要办理二类医疗的备案吗?”言成给出的答案是:“yes”因为二类的明细和三类的明细是不一样的,中间的所用的产品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若是既销售二类的产品也销售三类的产品,那么二类和三类的备案和经营许可证都是要办理的。

       那么,如果医疗器械的朋友想在淘宝、天猫、拼多多等平台进行销售的话,又需要办理什么证件呢?答案是: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这个是上平台必备的,不过值得说的是,必须要先要有医疗器械销售备案之后才能办理的。

       而办理二类和三类的医疗备案和许可证,可不止是单纯的办理,因为得用相关使用的实际场地、库房、专业知识的人员等等。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咨询网


微信号:ylqxzcnet 请添加微信咨询

咨询电话:18633851828    

咨询电话:13001809905    

咨询时间 早8:30至19点,周六周日不休息。

政策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