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店办理隐形眼镜经营许可证的必要性

发布时间:2020-04-28 18:40:05


       又到了女士爱美的季节,对很多近视的爱美人士来说框架眼镜不仅不方便,还“严重”遮挡了她们的美貌,而隐形眼镜的出现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您知道如何选择正规的隐形眼镜销售门店吗?小编马上告诉您。
       首先,销售隐形眼镜的商家必须有合法的资质,这里所说的合法资质并不是指商家的营业执照而是指隐形眼镜的销售资质,对于这个资质小编需要纠正大家一个错误的概念,有好多人不知道这个资质叫什么,有人叫隐形眼镜销售许可证的,有叫隐形眼镜经营许可证的,还有叫眼镜店经营许可证的,其实这些叫法都不对,正确的叫法应该叫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这个资质是由国家医疗器械监管部门经过严格审查后授予合法商家的。
       因为按照新版医疗器械分类目录的要求,隐形眼镜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销售隐形眼镜的商家门店必须持有医疗器械监管单位发予的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没有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商家门店不允许销售隐形眼镜;
作为普通消费者,在购买隐形眼镜等医疗器械时,一定要先看商家有无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隐形眼镜经营许可证
       第二,商家要有必要的检验设备和验配设备,隐形眼镜的验配跟框架眼镜是不同的,两者之间虽然有换算公式,但是隐形眼镜对于镜片度数、弧度、厚度含水量、材质等都有特殊要求,验配流程也相对复杂,所以配置隐形眼镜需要经过严格的检测才能配置出符合顾客自身特点的眼镜,因此必须的检验设备是必不可少的。
       第三,销售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隐形眼镜直接接触于人体眼球,这也是病毒和细菌极易传播的途径所以保持隐形眼镜的洁净也是必须的,这就要求验配人员必须要健康,不能患有传染疾病尤其是最近流行的新冠病毒。
所以作为消费者您一定选择符合上述条件的商家才能确保您购买的隐形眼镜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


微信号:ylqxzcnet 请添加微信咨询

咨询电话:18633851828    

咨询电话:13001809905    

咨询时间 早8:30至19点,周六周日不休息。

政策库